何处才是尽头

旅行   2017-12-20 16:34   226767   3  


进入黑夜了,亮着的是城市万家灯火,走着的是形形色色的人们,还有那由机动车发出的鸣声,人们匆忙的步伐,那是家的向往。也许那里有着想见的人,也许那里可以放松些身心,也许那是夜里孤独最好的去处。

黑夜,多么寒凉又孤独的词。在这浩垠苍茫世上,面对很多事我们都是有心无力,眼泪随之落下,是孤独和愁绪在作祟。其实,曾一度以为自己很强大的我们,却时常与孤独并肩,挣扎,有时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,唯有抬头仰望微亮的星空,长叹一气,才找到与孤独相向的空间。

夜里的风微凉,吹着一眉不展的脸,以为隐藏好的心事溢与表,更显多愁善感。看到乐哈哈的情人,看到开心跳广场舞的阿姨们,心里崩溃了,呐喊着:这他妈苦逼的人生,何时才是个头啊!又或者像哲人般委婉安慰自己:每个人生来都有自己要走完的路,没有尽头的路,随时是生命的终点,又何必在意那么多的得与失呢!又或者念叨着让人心静的禅语: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,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!

一个人独处容易会胡思乱想,好的坏的,都一下子在脑子里过幕,舍不得的,心疼了,心疼的,想着想着流泪了,再加一点遗憾的化学剂,整个人只想嚎啕大哭,亦或赐予我神般的力量与光明,我可以把一切妥妥做好,没有后悔,也没有一丝丝遗憾。看,明明是自己脆弱不堪,只不过孤独感在旁煽风点火而已。这世间哪有那么多神,哪有那么多如果,路一旦踏上了,就注定了无法回头!

曾几何时,自己散发着别人羡慕不已的光芒,曾几何时,怀揣着希望,光着脚丫奔赴梦想的战场,又曾几何时,自己不会后悔所付出的情和泪。可到最后的一无所有,让你自己心里后怕了,害怕失去,害怕想要的想爱的想要保护的人事一一离你远去。这时的你,像被千万重的孤独感压抑着,无法呼吸,无法求救,等待着的只有恐惧和死亡!

混沌元世,我们每个人都是赤裸裸来到这世上,同时与这一切的一切有着千丝万缕,喜怒哀乐也好,悲欢离合也罢,终究要走一遭,后悔也好,遗憾也罢,人生终究有了这几味药才会更浓,更有味道。人走茶凉,是一种孤独感,当你突破了孤独重围,又何尝不是个很好的终结。

你是无法真正跟别人分享你的孤独,而别人也无法真正理解你的孤独存在,我们的每个人心理是独立的,看不见,摸不着,更是想不透,每当你面对与孤独独处时,唯一的救世主唯有自己,而诸神也许在等你的业障未了,好坐收渔翁之利,旁人在等你哭笑不得,狼狈的样子而后开怀大笑。请你相信一个真理:靠自己才是最可靠的。你若是倒了,对不起,谁也给不了你“帮一把”。

夜里的某一处,也许也有让人如痴如醉的浪漫,长得很清秀诱人,孤独中的你也许很羡慕别人有这一方快乐天堂,可它终究是有毒的内在,侵蚀着人心,拖着躯壳在作秀。也许那浪漫我们都该名为醉生梦死!看似比孤独老去终究好看些,实则狼狈不已。

心事了了然,无遮掩,呐喊,嚎哭,怎样开心怎样做,岂不是快人心哉!


博客评论
欧阳修
说:
测试测试
梅超风
说:
测试测试
王五
说:
Imao
1
发表评论
说明:请文明发言,共建和谐网络,您的个人信息不会被公开显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