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是一辆行动的列车

生活   2017-12-20 16:24   115698   2  

阳光明媚,微风和煦。


我在这个城市最高的大楼里的一间小格子里盯着电脑屏幕,恩,今天我值班。QQ群是公司群发布的一些信息和业绩播报;我盯着内网客户,在考虑跟谁电话催单。


已经在这样的环境里浸泡几年了:我走路变得很快;说话会事先思考;偶尔为自己的心软自责,因为我想要“像一个厉害销售”。要说这几年的成长,可能用“训练”要来的准确;我总是觉得人越大,接触的社会规则越多,天生的触角会失去灵敏。


41306_doip_7852.png


我记得小时候,小脚踩在疏松泥土上的感觉,记得蚯蚓松动泥土时身体柔软和专注,记得泥土的奇特香味,记得太阳光穿过葡萄树架,留下的斑驳光影;记得房顶的片瓦,墙边的小狗眯着眼睛,外婆摇晃着蒲扇,我在小小的院子里上串下跳,觉得世界美好极了,自己法力无边。


塞着耳机,我听到了QQ和微信消息的提醒声,久违了感觉;为了保证工作效率,我很久没有在工作的时候听歌了;我已经想不起那个会抄写歌词,听到喜爱音乐时的激动的跟朋友尖叫分享的小女孩,和那段抱着随声听,在一个个安静的夜晚,偶尔甜蜜偶尔忧伤的岁月。


41302_egnq_8526.png


收获了,失去了;体会过酸甜苦辣,最终还是觉得自己幸运,也许,这就是意义。


我曾经很欣赏的姐姐告诉我:人生是一辆行动的列车,你会看到很多人上车,下车,有的人陪你坐了很长的一段路又离开;唯一不会离开你的只有自己脑袋里的知识,阅历和感受。


这句话我深深的刻在脑袋里,我默认所有人的离开,想拼命珍惜喜爱又有缘分的人;但有时有懒得经营,这种有点悲观的态度让我更想好好体验这趟旅程;有的人活着很较真,会去思考对错,总结经验教训;有的人活着会很随性,不计较得失,只求当下的无悔;而我是第一种,我学着在两者间找一个平衡。


41306_doip_7852.png


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属于一条轨迹,从出生开始,就有分配的角色和使命;只不过在成长的过程中,有的人完成了,有的人没有完成;在不同轨迹交错的空间里,有无数的小黑洞,它会让人迷路,而我坚信空间中存在很多的魔法,也许是朋友,也许是音乐,又或者,是文字……总有一些平凡又惊人的方法,让我们看似重复衰败的人生跌宕起伏,在殊途同归中又各自精彩。


就像,听了一场小型温暖的演唱会,旋律让脑海里的故事鲜活,有了血肉;让感受更加立体,但曲终人散,始终要回到“钢筋和泥土”的世界。


博客评论
张三
说:

听了一场小型温暖的演唱会

张三
说:
测试测试
1
发表评论
说明:请文明发言,共建和谐网络,您的个人信息不会被公开显示。